第654次自受用他受用机感扣2017年3月5日聖密龍講

654201735日聖密龍講

自受用他受用机感扣

廣播電臺:在昨天的廣播裏面,薄伽梵師尊繼續跟我們解密“聖維摩詰經見阿絲律耶佛品”的相關教法,恭請薄伽梵師尊繼續為我們聖示,有請師尊!

薄伽梵師尊: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201735日,星期天。第654次聖密龍講。

今天的聖密龍講,繼昨天對〝自受用身、他受用身〞的解讀,也是對《Vimalakirti Sustra》,也就是《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第十二品《見阿閦佛品》的繼續深入的解讀。開始進入了最初一段經文,“爾時,世尊問維摩詰,汝欲見如來,為以何等觀如來乎?,維摩詰言,如自觀身實相,觀佛亦然”。

如自觀身實相,這句話,我們修法的各種目的,是要能夠觀身實相,維摩聖祖說〝如自觀身實相〞,實相是本空的,也是靈性智慧的悟道。觀自己身體的實相是空的所以啊,初聖祖就回答,〝觀佛亦然〞,觀佛的身體一樣是空的。經文說:“我觀如來,前際不來,後際不去,今則不住”。我們所處的時空證明是空的,但是唯有一件〝靈性〞思想是在的,也就是說,你是龍天聖族[靈性智慧的悟道],那個東方阿絲律耶的靈性時空中來的,這才是真實的。由是,你才可以回歸到東方阿絲律耶佛國。當然,在這裏我們要無分別心。這個西方阿彌陀佛佛國跟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是無二無別的,不起任何分別的。同時觀身實相的時候,你全都是觀空的時候,你要抓住聖宗所開示的那樣,他受用身唯因他机感扣而現此身,你現在是承受了阿絲律耶佛的自受用身,因為他机感扣,所謂的他机感扣就是各種各樣的因緣,你暫回到龍天聖族中的隊伍中來而現此身。這個聖緣就是包括維摩聖祖,包括歷代的祖師,包括歷代祖師中的一位與你交感的聖緣這個聖緣哪里來,也就是遠古時期的龍天聖族在天上。這就是無量劫前的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我們拿個世間法名相的比喻,這個比喻就好像你現在是地球人,你拿著中國的護照、美國的護照、奧利亞的護照、印尼護照、泰國護照、斯里蘭卡護照但是靈性世界中,地位是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所發的護照。真因為這個〝護照〞之緣,所以我們聚集在一起。當然東方阿絲律耶佛國跟西方阿彌陀佛,兩個〝國家〞的〝護照〞通用。這僅僅是一個比喻而已。有了這個比喻〝他机感扣〞、〝東方〞阿絲律耶佛國跟〝西方〞阿彌陀佛國的實相無二無別,就比較容易理解。

我們昨天講到,有些人不信了不信了沒有問題,但是不要褻瀆。這褻瀆,宇宙是自然有因果規律。

        他受用身唯因他机感扣而現此身。這個他机感扣怎麼樣來理解呢?

        師父而言,一生中要感恩許許多多的人,感恩我生命中能夠碰得到的、遇到的所有的人。當然首先要感恩阿絲律耶佛,首先要感恩大聖釋迦牟尼佛,感恩西方阿彌陀佛,感恩諸天諸佛,感恩四大天王,因為四大天王跟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有特別殊勝的因緣。現在四天王矗立在地球的最南端,成為金剛禪寺。感恩所有來參加金剛禪寺開幕典禮的首長、行者、朋友們,要感恩我生命中每一位幫助過我的人。當然,人有無數,我所舉的例子有可能會遺漏,但是我的心感恩所有的人。         感恩所有的人,舉幾個例子,當時是1978年,浙江省武術隊總教練XX教練,他來找我找我的時候就為了一個特別的〝緣〞,也就是我們聖宗所講的他机感扣當時,中國國家体委正要把全中國失落的武功和流派加以發掘。總教練他來找我,對我而言這正是實現聖宗授記〝他机感扣〞的好緣,因此這是我特別、特別感恩的一個人一起來的還有武術隊領隊葉XX女士

在感恩之前,感恩聖宗這是毫無疑問的,是根本的、根本感恩。其他根本的感恩還要感恩法蓮長老,因為法蓮長老是根據聖宗授記,而我們〝結婚〞。根據聖宗的授記,生下了金剛龍聖和金剛法聖,這兩位轉世者,是有特別的根器。當時跟法蓮長老結婚是聖宗授記的,我遵照他的聖示,我們〝結婚〞了。遵照他授記的聖示,我們有了孩子,聖密家庭就此組建。當陳xx教練來動員我,從當時的供電局轉調到浙江省體委的時候。其中還要感恩一個很重要的人物,就是計百年先生他是供電局的工區主任,黨支部書記。他把我的檔案調送到浙江省體委,前後不到一個星期這在當時的中國,是非常困難進行人才流動的,這簡直是一个不可思議的奇跡,檔案就全部調過去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供電局的人事部經過討論,把檔案中關於文革中種種不實的文字拿掉了。這也是浙江省體委,武術隊總教練陳xx教練和葉xx領隊告訴我的一件事沒有他們告訴,我是一無所知,聽後大吃一驚。然一切觀空,現在離開了供電局也無所謂。由是也種下了和計百年的愛子計春華先生之缘,計春華是中國李連傑一的功夫演員。

要展開金剛禪的事業,就必須要依聖宗的授記指示。聖宗曾經授記我當要展開金剛禪的事業,不論在哪一個階段,都要保持獨身,也就是說保持一個和尚的品質。當時就跟法蓮長老討論,陳教練〝他机感扣〞的好緣,把握好緣調離供電局,法蓮長老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聖宗的授記要實現了。她非常高興,她說你去吧,兩個孩子我來管,我來承擔撫養兩個孩子,你放心的把金剛禪聖教的事業搞好。

自從1979年即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的末期開始,我就已經保持了獨身,嚴格遵行三聚淨戒,持攝律儀戒,融攝善法戒,調攝眾生戒、饒益有情戒。為東方阿絲律耶佛、歷代聖祖、聖宗所囑托的救渡眾生事業而努力奮鬥,始終不渝。實現了聖宗的授記。這裏要感恩法蓮長老。後來雖然通過各種方法,法蓮長老她從中國大陸移民來到澳洲,投入了世界大弘的熱潮。但是法蓮長老一個人在中國大陸,所受的各種各樣的委屈是不少的,這些委屈在我離開這個家庭,投入到浙江省體委工作以後,她其實都是沒有少受的,包括金剛龍聖、金剛法聖這些委屈造就了決定了他們身上的歷史使命。我也要感恩我經常講到的張xx將軍和錢xx科學家,他們對我的器重,他們對我的承諾,後來是完全實現了。因此我現在能夠進行世界性弘法。當然我要感恩所有在世界各地學習聖密法的聖密行者、聖密上師、聖密長老、聖密天口長老,他們繼承了聖教宗下的歷史任務,做了艱苦的關於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的訓練。特別是感恩香港一批追隨師父來到澳洲的聖密行者,感恩這些老行者、老上師、老長老。所以啊,他机感扣要感恩的人實在多,其中要感恩的浙江省衛生廳的陳廳長和浙江省衛生廳的王xx副廳長也感恩現在還堅持在浙江省訓練金剛禪武功的也就是動禪陀羅尼哪些弟子們也感恩現在在全中國包括在全世界的聖密弟子們,他們都是在1980年以後開始修煉金剛禪的,他們至今還在訓練這個就稱之為他机感扣。

  嚴謹遵持三昧耶戒,聖密十三戒,指導和規範自已身,口,意。以自受用、他受用功德,佈施邦助眾機。識別龍天聖族應機學子,依法依戒成立合資格的聖密家庭,修證離垢晶瑩,明空自鑒,無所畏懼自解脫的虹轉聖法。他机感扣是非常深刻的,體現了道途訓練之中,以自受用身的我,以及作為我要感恩的人,以他們的他受用身,我本身是兩種身份,依毗盧遮那大佛而言,他是自受用身,而我是他受用身。那麼繼承了這靈性的他受用身的光輝之後呢,我就是自受用,那麼,作為他机感扣的人來想,作為當時北京去為他治病的首長而言,我是靈性層面的幫,就是他受用身這樣對每一位眾生我們的關係,都是猶如三級跳遠的道理,這僅僅是一個形象的比喻。如何三級跳,我相信各位來到我身邊的他机感扣的眾生,都是如此可能有些人會問:師父,我很慚愧,我背叛了你,你感恩不感恩我啊?這一個問題,我早就對這些人回答過,我感恩。感恩他的背叛,他的背叛造成了一定範圍的場,這一個場就是一個反對我的場,但是這一個場他擴大了聖教的影響。聖教的光輝不會是由於一兩個人的反對而有減弱,反而更加顯得光輝燦爛。

因為我們獲得的是大聖釋迦摩尼佛祖,法性身毗盧遮那大佛的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作為我而言,由這大佛〝自受用〞通過歷代聖祖下傳的自受用和他受用,在我們身上的體現,而這些體現也進行著十地經所講的五十二階位的修煉,既然有修煉就有各種各樣的磨難。因此我過去都不算是什麼磨難,對於那些反對我們的人,自己本人不需要這個他受用身,他本人不需要進行靈性智慧的修煉,這個是咎由自取的。就是好像我們道歌所講的,所唱的那樣〝因病與藥,服與不服,非醫咎,非醫咎。〞這裏本來就是空的。作為每一個人而言,他机感扣,有的感叩是正能量的效應,有的〝感叩〞是收到負能量的蠱惑他的一些反對文章,都無損於聖教的光輝。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聖密龍講我們暫時到此結束。各位聽眾再見!

阿彌陀佛!

廣播電臺:感謝薄伽梵師尊的聖密龍講教法,我們期待下星期繼續恭聆薄伽梵師尊的聖示。謝謝師尊!

阿彌陀佛!

 


  1. 灵学表示:
    Google Chrome Windows XP
    〝因病與藥,服與不服,非醫咎,非醫咎。〞
  2. 心.宇宙表示:
    Google Chrome Windows XP
    因為我們獲得的是大聖釋迦摩尼佛祖,法性身毗盧遮那大佛的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作為我而言,由這大佛〝自受用〞通過歷代聖祖下傳的自受用和他受用,在我們身上的體現,而這些體現也進行著十地經所講的五十二階位的修煉,既然有修煉就有各種各樣的磨難。因此我過去都不算是什麼磨難,對於那些反對我們的人,自己本人不需要這個他受用身,他本人不需要進行靈性智慧的修煉,這個是咎由自取的。就是好像我們道歌所講的,所唱的那樣:〝因病與藥,服與不服,非醫咎,非醫咎。〞這裏本來就是空的。作為每一個人而言,他机感扣,有的感叩是正能量的效應,有的〝感叩〞是收到負能量的蠱惑。他的一些反對文章,都無損於聖教的光輝。
  3. VMJ表示:
    Google Chrome Windows 7
    要展開金剛禪的事業,就必須要依聖宗的授記指示。聖宗曾經授記我:“當要展開金剛禪的事業,不論在哪一個階段,都要保持獨身,也就是說保持一個和尚的品質。”
  4. VMJ表示:
    Google Chrome Windows 7
    嚴謹遵持三昧耶戒,聖密十三戒,指導和規範自已身,口,意。以自受用、他受用功德,佈施邦助眾機。識別龍天聖族應機學子,依法依戒成立合資格的聖密家庭,修證離垢晶瑩,明空自鑒,無所畏懼自解脫的虹轉聖法。
  5. VMJ表示:
    Google Chrome Windows 7
    如自觀身實相,這句話,我們修法的各種目的,是要能夠觀身實相,維摩聖祖說:〝如自觀身實相〞,實相是本空的,也即是靈性智慧的悟道。觀自己身體的實相是空的。

發佈留言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