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4講禮敬佛祖母親摩耶夫人2017年6月18日薄伽梵師尊廣播聖密龍講

684講  2017年6月18日

薄伽梵 師尊廣播聖密龍講

禮敬佛祖母親摩耶夫人

廣播電臺:

在昨天的廣播裡面, 薄伽梵師尊跟我們分享了一位來自祖國大陸的行者就第682次聖密龍講的內容所寫的學習報告,從而跟我們重溫了相關的法理。

恭請 薄伽梵 師尊繼續為我們聖示,有請 師尊!

 

薄伽梵 師尊: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7年6月18日,星期天,第684次聖密龍講。

我們在683次昨天的聖密龍講中,分享了一位從祖國大陸的上海寄來的文章,文章是學習6月11號682次聖密龍講的《十三層識的靈性光輝》這一聖密龍講而寫的報告。她寫得非常中肯,非常實在,非常精煉,也非常精彩。

今天我們繼續來分享她的文章。我們先繼昨天的學習的地方,重唸她的那段文章:

“師尊在這一講的聖示里講了《華嚴經》‘千江有水千江月’和‘芥子納須彌’的典故,以這一個現象闡明,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宇宙巨系統和其內部、外部無數系統環環相扣,交相輝映。人的七千四百萬粗、細、微、精、妙脈和宇宙各個系統有著對應點,構成某種平行關係。看見其中一個現象,就能推知其他所有系統的相對應的現象。(《周易》和《梅花易數》也是同樣原理啊,不過它們遠沒有達到宇宙的深度和廣度那麼一個規模。)”

 “ 師尊用這一個原理解說‘天女說法’、‘山林鞠躬’、‘天鼓齊鳴’等特異的現象,其實都是對應的有緣的系統感應道交,發生了協同作用的結果。六宇宙其實是一體的。因此,各大經典中也是相互輝映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 師尊接著講了《華嚴經》與聖密宗共同的出離理念,基於‘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基礎上,生生世世‘不離生滅,虹化轉世,永駐世間’,‘眾生度盡我乃盡,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後面一句也是地藏菩薩的誓言。”

“弟子看看同事和現在的孩子們,覺得實在心累。弟子自己也真不想下輩子再次考什麼初中、高中和大學。但是,弟子這一輩子一定要進行一次聖密宗的關於清淨無我的‘革命’,剷除一切垃圾,以後好生生世世地再來幫助人,不然,就是‘泥菩薩過河’了。”

後面一段是她今天的文章。文章已經注意到,聖密宗和《華嚴經》共同有一個教相,名相叫“出離”。這一理念是基於“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基礎上,生生世世,“不離生滅,虹化轉世,永駐世間”,“眾生度盡我乃盡,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她已經注意到了,這也是地藏菩薩的誓言。

她接著又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社會,不知道以後應該考什麼中學、什麼大學。但是呢,她看到了方向,她說:“弟子這一輩子一定要進行一次聖密宗的關於清淨無我的‘革命’,剷除一切垃圾,以後好生生世世地再來幫助人,不然,就是‘泥菩薩過河’了。”

她前面的那一句話:“生生世世再來幫助人”,這是她的覺悟,奮鬥的方向。

最後一句話,她說:“不然就是‘泥菩薩過河’了。”也就是說,她不清淨無我的話,不進行這一“革命”的話,就是自身難保了,沉淪於下三道去了。

但是,她下決心“要剷除一切垃圾”,這就是思想垃圾,以便以後,指虹化以後,生生世世再來幫助別人,幫助眾生。這個願發得很好,決心下得很好。

這裡,下面的文章,我們分享:

“關於普賢王如來出現在顯教、密教廟宇的不同的位置,《華嚴經》和《聖祖經》同樣的出現向各行各業的人學習佛法的情景,佛法的了悟與實踐和社會、和生活有了緊密的聯繫。”

“ 師尊特別提到,《華嚴經》不歧視女性,而聖密宗有了紀念推崇摩耶夫人的儀規。其實,弟子以為,這也是一種華嚴聖緣的演繹,是為未來世的一次約定和綬紀,在生生世世的虹轉中,做 龍天聖族,做諸天諸佛的父母。”

我們宗下有浴佛節的傳統,就是所有的女賓都幻化成為 摩耶夫人來誕生 大聖釋迦牟尼佛像。儀規非常莊嚴,非常神聖。

我們浴佛節儀規的錄像,在前天早上,還和泰國來參訪的四位檔次較高的女尼分享了。她們來參訪聖密宗,為我們的聖密宗大佛像做了非常神聖和莊嚴的加持儀規。

介紹她們來的人是一位剛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回來塔州休假的老伯伯,他年齡過大退休了。他的太太是泰國人,他的太太介紹他信了佛。他又經過了另一位荷蘭領事,是一位好朋友,而荷蘭領事呢生前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因緣就是這樣,荷蘭領事是我們的緣,一位好朋友,通過他朋友的朋友,這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幹事通過他的太太認識了佛教。

由是,回到霍巴特,介紹泰國的四位高級尼姑來到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參訪,來到清涼地,拜了佛祖的大像,也拜見了千手觀音—— 魯庵 Buddha,她們都相繼做了儀規。我們也是非常尊重、隆重的儀規迎接了她們,雙方的交流非常融洽。

尤其是談到“你們聖密宗流派對女性是怎麼看法?”通過翻譯,我就告訴她們:我們聖密宗對女性和男性、比丘尼和比丘,男女是平等的。我們強調孝敬父母,利益宗親,同時,弘庇九族,一人得道,九族升天。

我們尊重女性,因此,在浴佛節我們不僅通過浴佛的儀規來禮敬 大聖釋迦牟尼佛。而且,我們禮敬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的母親 摩耶夫人。

同時,我們宗下浴佛傳統,每一位女賓都被邀請成為佛母,誕下悉達多太子。這是非常神聖、隆重、莊嚴的一件即身成佛的實踐。

這一浴佛儀規,霍巴特的人,幾乎無人不曉,無人不知,女性更是相互傳頌,津津樂道。

因此,從浴佛節錄像中展現這神聖莊嚴的一刻的時候,這些女性的比丘尼都非常感動。

她們在全世界設立了很多泰國女比丘尼的分部。她們非常讚歎,也非常惋惜。因為她們剛到的時候,正是我們浴佛節的前一天。她們不知道,也不知道能不能參加,所以,請了她們的翻譯的丈夫,就是荷蘭領事的朋友,首先來進行聯絡的時候,已經過了浴佛節。

因為今年的浴佛節,她們是在五月上旬召開的。而我們是故意安排在五月中旬,就是避開有可能其他方面的邀請而相互衝突不能參加。因此,我們的安排就安排在中旬,過這一個莊嚴的、神聖的浴佛節。

因此,我們聖密宗宗下的浴佛節的慶祝,被霍巴特人們親愛地、尊敬地呼為“佛教徒的母親節。”這是非常親愛的名字。

當我們向她們介紹錄像中場面非常莊嚴、隆重、神聖、熱烈的情況。她們還看到了我們的小活佛,不僅是練動禪陀羅尼,而且還打開場鼓、開場鑼。我們相互交流了不同的教法,令她們感到,今天我們的見面是有價值的。

我們現在分享她最後的一段學習聖密龍講的報告:

“恭學師尊聖密龍講,弟子認識到,聖密宗在歷史的演進中,吸收包含進豐富的靈性資源,博大精深。特別是清淨無我是最為基本的,做不到,一切免談。

這幾句話非常有力量。修聖密宗,你一定要清淨,一定要無我。如果說,懷有各種各樣的目標、私人的目的,而來學聖密宗,那你就是跟聖密宗將會失之交臂,你將會迷失方向,為宇宙的負能量所吞噬。

因此,她肯定了“聖密宗在歷史的演進中,吸收了包含進豐富的靈性資源,博大精深”,後面一句話就是講自我怎麼樣修行。所以,她說:“特別是清淨無我是最基本的,做不到,一切免談。”這句話很有力量,很值得我們體味學習,分享。

“弟子更覺得,聖密宗的清淨就包含了時時刻刻的出離。雖不離此世間,但卻是時時刻刻‘心不在焉’,‘青目睹人少,問路白雲頭’,把心安住在清淨的第九識乃至十三層識。”

這句話,她講的目標是比較高的。其實,普通凡夫只要能夠安住於阿賴耶識的淨分——第八識的淨分,已經很不容易。

如果是第九識的話,那就是已經達到了唯識宗的經典中佛祖所要求和表達的那一個中等層次的清淨無我了,已經是非常了不起。

宗下的修行是八地起修。八地起修,那就是修第九識到第十三層識,是高級的唯識了。

她的文章下面說:

“弟子覺得,應該革一下命了,還是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

她這個八個字,中間沒有標點符號,沒有頓號,就是“還是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體現了這個華嚴境界,體現了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是一體的,一體四面。

文章分享完了,以後是她的結束語:

“以上是弟子對於 師尊2017611號聖密龍講的學法報告,祈請師尊考察、批評、聖正、指正。”

“感恩 師尊!”

“恭祝聖安!”

弟子:金剛某某 大禮拜

2017616

這篇文章學習完了。

我們原來是準備講什麼?我們原來是想跟大家分享教相,因為師父在聖密龍講中曾經講過,地球有八次文明。

那麼,這一個“八次文明”在經典上是如何講的?很多人都非常有興趣,希望能夠學一學,增長一點宇宙知識,以便對於宇宙靈性的覺悟、靈性的思想,有更深刻的領悟。

那麼,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夠安排在下一次或者是下下一次聖密龍講的時候進行了。我們現在很快要結束聖密龍講,各位聽眾,下次再見!

阿彌陀佛!

歡迎大家踴躍來信,寫自己的體會。各地要相互競爭,看看哪一位的學習龍講學習報告寫得好一點,以便我們分享。謝謝大家!再見!

唵嘛呢唄咪吽!

 

廣播電臺:

感謝 薄伽梵 師尊的聖密龍講教法,我們期待下星期繼續恭聆 薄伽梵師尊的聖示,謝謝 師尊!

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必填項已用 * 標註